敘利亞內戰 引爆200萬出走難民



TVBS  201391




敘利亞爆發內戰以來,為了保住小命,多達200萬人寧願流離失所,逃到鄰國當難民,現在美國有可能出兵攻打,導致更多難民湧現,在敘利亞邊境,都能看到整片的難民白色帳篷,聯合國化武調查團正式的報告,最快要會在9月中才會出爐,歐美會不會正式出兵,還沒有共識,但是敘利亞當局已經放話,說「手指已放到扳機上」,要打隨時奉陪。




一家老小,推著家當,目標要跨越邊境閘門,這裡是敘利亞和黎巴嫩的邊境,換個場景,到約旦和敘利亞邊境,上演同樣的戲碼,敘利亞內戰以來,已經有200萬人,淪為難民。CNN記者:「難民他們告訴我們說,因為他們擔心美國會採取軍事行動。」



敘利亞難民:「我要稱讚美國總統,因為他終於感受到我們所承受的苦痛了。」



整個山坡,擠滿難民臨時搭蓋的白色帳棚,支持反抗軍的難民們,希望歐美介入,能夠早日結束亂局,但是認同阿塞德的民眾,則是根本沒在怕。阿塞德支持者:「我們不害怕,什麼都不怕,不管什麼事,我們都不會走。」



敘利亞政府軍:「我們抓到了一些武裝的恐怖份子。」




把反抗軍形容成恐怖份子,敘利亞政府軍持續放送,阿塞德軍隊掌控全局的畫面,另一方面,等不及聯合國兩星期後,才會出爐的正式化武調查報告,位在土耳其的美國基地,已經能明顯感受,戰機加緊操演,敘利亞政府嗆聲「手指已放到扳機上」,要打隨時奉陪,阿塞德早有準備,決一死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