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伊朗協助下 敘利亞可利用網路
反擊美國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8-30




 




如果美國攻擊敘利亞,這將是美國首度攻擊一個有能力利用網路對美國目標進行報復的國家。




在敘利亞與伊朗結盟情況下,這風險也就更高了。過去三年,伊朗強化了網路能力,為自己提供了技術面的支撐。在與美國的磨擦中,若伊朗與敘利亞連成一線,將大幅增加網路威脅,安全專家說。




效忠阿薩德政府的駭客集團--敘利亞電子戰部隊(SEA)--曾經執行過有組織的網路攻擊。該部隊曾切斷美國媒體與網路公司的網站運作,現在則威脅,如果華盛頓轟炸大馬士革,將會強化這類駭客攻擊。




前白宮網路安全兼反恐顧問克拉克(Richard Clarke)說:「敘利亞電子戰部隊可能進行反擊,或許有來自與伊朗有關團體的協助,」




有關敘利亞電子戰部隊背後駭客的資訊並不多,也沒有證據顯示該團體有能力對重要基礎設施進行破壞性攻擊。




然而,前美國國家安全局主管海登(Michael Hayden)告訴路透社說,敘利亞電子戰部隊聽起來像是伊朗的代理人,他們的能力可能較已經展現的大得多。




目前為止,敘利亞電子戰部隊最具破壞性的行動,是在4月入侵了美聯社的推特帳戶,並送出了白宮發生爆炸的假訊息。這則假訊息使得美國股市急劇挫跌,一度跌掉的價值逾1000億美元。




在周三致路透社的一封電子郵件中,敘利亞電子戰部隊說,如果美國軍隊對敘利亞進行攻擊,「我們的目標將會有所不同。」




「如果美國開始對敘利亞採取敵意軍事行動,那就什麼事情都有可能,」該團體在一份文件上說道。




歐巴馬總統周三保證,敘利亞政府將為上周在敘利亞進行的致命性化武攻擊,面臨「國際後果」,但他表明,任何軍事行動將是有限度的。




當被問到網路報復威脅,美國國土安全部發言人布格(Peter Boogaard)說,政府正密切注意此一情況,且每日均與公家與私人合作夥伴積極合作,交換訊息。」




一位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說,他無法談論具體的威脅,另一名五角大廈人士說,周三晚為止,沒有發現不尋常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