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黃金已漲逾20% 進場來得及嗎? 專家︰別跟!但也別賣!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3-08-29




 




黃金重返牛市是否為一時泡沫?




沒有投資人想在牛市盛宴中遲到,這點,或許這陣子的金價是最貼近的註解。








經歷了今年以來的跌跌不休與
4 月下旬崩盤重挫後,黃金出現強勢反攻,短短兩個月暴漲超過 200 美元或 20%,不但重新站上 1400 美元大關,更是直接重返牛市。




近幾日市場瀰漫著敘利亞引發的緊張情緒,更增添了投資人對黃金的想望,不少人困惑著,究竟他們已錯過這場通往避險天堂的盛宴,還是仍有分一杯羹的機會?




投資機構 Schaeffer's Investment 分析師 Ryan Detrick 周四(29日)指出,「若你從一開始就上車了,此時當然不要賣,甚至再投入一些」,不過黃金實在漲太多了,市場如此興奮著實讓我有些不安。




他認為,最佳買進時間是 45 周之前,「當時投資人急著脫手,而且對黃金的牛市情緒也降至 9 年低點」。




Detrick 進一步指出,長期追蹤研究顯示,從 1999 年迄今每當金價從低點一路暴漲 20% 後,往往會緊接著數月跌勢。




他表示,目前手中持有黃金當然不是件壞事,但「短期似乎有點泡沫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