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危機 可能推升油價邁向2008年高點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8-29




 




因中東局勢緊張,原油價格上漲,股市則下挫。未來一周,這句說辭將會反覆出現。




其實,交易員預期敘利亞危機並不會對美國企業持續造成衝擊。中東的緊張所在多有,緊張就是該地區的常態,從沒停止過。




「但這次情況不同,」LandColt資本公司分析師Todd Schoenberger說。




敘利亞有真主黨,正在等待,若美國有意推翻阿塞德,他們可能準備攻擊以色列,或對美國發動恐怖攻擊。敘利亞亦擁有盟邦,伊朗,中國與俄羅斯,他們即使不支持敘利亞,至少也強烈反對美國干預。




Schoenberger相信,敘利亞衝突若延長,將衝擊全球經濟,並帶動油價挑戰2008年高點每桶147美元,還會讓歐洲經濟成長付諸流水。




基於這些理由,Schoenberger說,投資要點在於買進黃金,尤其買進礦業股。若動盪推升黃金價格,則黃金與礦業股均將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