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金鶚:北市應增加公營住宅 並加強租屋市場




鉅亨網記者王以慧 台北  2013-08-28




 




為讓台北市的老舊住宅更新工作快速順利推動,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今(28)日表示,立法院應盡速達成共識,讓都市更新條例通過,並強調,台北市不僅要增加公營住宅,也要同步加強租屋市場,並提供透明房市資訊,避免投機客炒作。




張金鶚指出,台北市都市更新並不慢,以目前市政府受理的222件都更案中,已核定的案件達到160件,也就是說,核定的比例達到73%,而未核定的部分案件主要是因實施者本身協商的問題,也因此,都更條例修正中的協商機制特別重要。




張金鶚進一步表示,希望中央和立法院可推動減免弱勢租屋的稅賦負擔,如此將可有效減少空餘屋,同時,立法院應盡速達成共識使都更條例通過。




他強調,台北市政府對都更的態度很積極,都市更新條例通過後,勢必對都更後續進行有幫助。




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則表示,台北市戶籍登記有101萬戶,其中過半數住在30年以上的房子,尤其台灣地震特別多,非常危險。




馬玉山認為,儘管民眾其實對於都更多半有共識,但都更行政效率仍須加強,另一方面,也要解決建商與都更戶因資訊的不對稱難以整合的問題。




馬玉山強調,北市要進行都更才不會在國際都市競爭中落後他國。




另外,對於台北市位於中華路、忠孝西路口的215.68坪土地,夆典(3052-TW)24.75億元賣給外商,換算每坪成交價格高達1147.5萬元,再創全台土地新天價,張金鶚回應,此土地交易案屬商用不動產,與住宅案並不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