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Bloomberg)周二(27)報導,亞洲首富李嘉誠旗下長江實業(Cheung Kong
Holdings Ltd.)(00001-HK)
與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 各擁50%股份合資成立的加拿大怡東集團有限公司(CEF Holdings
Ltd.)(
以下簡稱CEF)正欲投資黃金礦業公司,主要係因預期金價將重啟漲勢。



CEF
執行長Warren Gilman在香港接受專訪時表示:「長期而言,黃金是個好去處。」




該公司主要專注在投資全球資源公司。

目前,金價正向2000年來首見的年度下滑情形邁進,並已自前(2011)9月創下每盎司1921.15美元歷史新高紀錄價位跌掉27%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JPM-US)
預測,平均黃金價格每季都能走升且漲勢直至明(2014)年年底。



Gilman
(26)日表示:「我對於在每盎司1700美元及1800美元價位投資黃金感到有點不自在。我認為今(2013)年的修正很好,因為我們有希望實現做些黃金投資的目標。」

CEF
近來投資範圍涵蓋債務機構至Uranium Energy
Corp.(UEC-US)
以及Avanti Mining
Inc.(AVT-CA)




有關CEF的投資規模或可用現金,Gilman則拒絕置評。



新加坡時間1029,黃金現貨價格下跌0.5%至每盎司1398.24美元。



該貴金屬今年跌幅達17%,因美元走強且市場擔憂美國聯準會(Fed)將開始削減其刺激措施。

Gilman
並表示,金價幾年內可能會徘徊於每盎司1000-1400美元之間,而此情形將很明顯,因黃金必須習慣如此且其似乎仍在適應縮減刺激以及全球實質利率日漸上升的情形。



他在專訪中亦指出:「愈來愈難在安全區域內找到有經濟效益的黃金礦床。礦場供應疲於應付長期需求,而那從長遠看是個推升價格的好方法。」



近幾個月以來,黃金礦業公司已宣布減記了至少260億美元,並在金價走跌後尋求賣出資產。

上周時,南非礦商Gold Fields
Ltd.(GFI-ZA)
同意以3億美元買下Barrick GOLd
Corp.(ABX-CA)
在澳洲的3個礦場。



由中國紫金礦業集團(Zijin Mining
Group Co.)(601899-CN)
控制的澳洲產金業者Norton Gold Fields Ltd.(NGF-AU)在本(8)月時也表示,由於金價日漸下跌令礦場價值走降,該公司正欲尋求進一步的收購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