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錢不要責任?希臘財長:我們大概還需要100億歐元 但不要再加緊縮條件了




鉅亨網鄭杰 綜合報導  2013-08-26




歐盟來說,希臘這個錢坑恐怕暫時還沒看到底!希臘財長表示,希臘也許需要第三輪紓困,但是這次不願意再接受新的緊縮限制。




BBC》報導,希臘財長
Yannis Stournaras
表示,如希臘需要再進一步支援,那麼金額大約為
100
億歐元,遠低於先前的紓困金額。先前希臘已經接受大約
2400
億歐元的紓困金。




但是歐盟老大德國已經對於希臘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紓困需求感到不滿了。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
已經警告不能再一直削減希臘債務,否則危及歐元區穩定,可能觸發不穩定的骨牌效應,本已經就緒投資歐洲的投資人恐怕又將收手。




再者德國 9
22
日即將大選,攸關梅克爾能否三度連任總理,此時紓困議題在德國甚為敏感。




希臘財長 Stournaras 周日對希臘媒體表示,他們希望獲得新的奧援,但是,他們認為這不是所謂的紓困,而是不帶新的緊縮條件的經濟支援。




紓困金只能暫時舒緩希臘嚴峻的情況,希臘仍然是歐洲經濟衰退最嚴重的一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