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幅近12% 新北易淹水區房價仍穩




ETtoday  2013821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根據住商不動產觀察,雙北市遭遇颱風時容易淹水的區域,房價還是會上漲,其中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西路一帶的漲幅,甚至高達11.96%,顯示部分易淹水區房價,仍十分堅穩。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新北市幅員廣闊,個案之間價格替代性高,某些標的若吸引力不佳,購屋人有機會在附近找到更優質的替代方案。




至於台北市,徐佳馨分析,包括文山區、士林區與北投區,不少路段因地勢低窪,容易淹水,但房價漲幅卻高於區域均價,主因在於成交物件多為低總價產品,在基期較低的情況下,漲幅自然較為明顯。




不過徐佳馨強調,多頭時期淹水區房價也能雨露均霑,若遭逢空頭,會淹水的標的保值性,就差強人意。




徐佳馨提醒,淹水對居住安全的影響不容小覷,若住在易淹水區,可在颱風或梅雨來襲前堆疊沙包、清理周邊水溝,降低淹水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