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應傑籲投資客退場 轉戰海外




自由時報  2013821




〔自由時報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對於財政部堅持奢侈稅「不可廢」,且擬對囤房者課徵「買房稅」,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昨反諷,建議房產投資客退場觀望,暫時把資金移到其他投資項目甚至海外,擁有三棟房子以上者則考慮出售,以避風險。




財部修法 市場將停滯




王應傑說,若按財政部釋出的修法方向,將造成市場停滯、資金外移,好不容易回台的資金都可能往外跑。




對於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等年輕人有能力買房才是廢奢侈稅的時機」,王應傑解讀,這代表兩種可能狀況,一是奢侈稅永遠不會廢,因為房價不會掉到年輕人能夠買房的價格;一是台灣房市崩盤後才可能廢。




王應傑諷刺,靠房屋移轉買賣養家活口的人,包括房仲業、地政士、建經公司、裝潢業及搬家公司等,請體諒政府實施居住正義的用心,畢竟每年都有穩定數量的自住客需要買房子,生意不會全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