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全球〝金〞流!上半年英國輸瑞士黃金暴增 最終客戶是亞洲買家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3-08-20




 






作為全球最大黃金交易中心的倫敦存有大批實體黃金。




麥格理銀行(Macquarie)周一(19日)指出,今年上半年從英國出口至瑞士的黃金激增,暗示從黃金 ETF 流出的實體黃金在轉往亞洲市場前,先經過了位在瑞士的黃金精煉廠。








該行在報告中指出,
5 月份英國出口至瑞士的黃金就有 240 公噸,上半年總計更高達 797 公噸;相較去年整年英國僅出口 92 公噸黃金至瑞士。




英國沒有黃金礦脈,因此麥格理推估這大批實體黃金源自於 ETF 擔保,多數時候存在倫敦的金庫裡頭;據悉,包括英國央行在內的倫敦銀行黃金儲量高達 1 萬噸。




瑞士是全球最大黃金精煉中心,麥格理估計當地精煉業者將英國進口的金塊,冶鍊成不同規格的金條、金幣等,再轉售給中、印等國的終端消費者。




今年第 2 季黃金
ETF
爆發前所未見的贖回潮,世界黃金協會統計顯示 4 – 6月黃金 ETF 共流出 402.2 公噸黃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