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實力多強?WGC:上季全球實金需求激增53%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3-08-15




 




世界黃金協會 (World Gold Council) 周四 (15 ) 公布,上季全球實體黃金購買量激增,因同期金價創下最大單季跌幅,刺激新興市場買家趁機搶購撿便宜。




WGC
發布季度黃金需求趨勢報告指出,今年
4-6
月一季全球消費者買進的實體黃金較一年前大增
53%
,達 1083.2 公噸金飾、金條及金幣。其中以中國市場需求增幅最驚人,較去年同期暴增 87% 275.7 公噸黃金;但仍未超越龍頭印度市場需求,該季實金購買量也躍增 71% 310 公噸。




不過 WGC 之前已預估,中國今年可望超越印度成為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因印度政府擴大行動打壓黃金進口。WGC
遠東區總經理鄭良豪今日指出,中國金條及金幣需求正處於空前新高,且金飾需求也較一年前大增逾
50%
,在傳統上第一季農曆新年過後的第二季金飾淡季,有如此強勁買氣並不尋常。




他補充,由於中國投資人過往在金價走揚時才會買黃金,這回卻在金價走跌時購金量達到如此高水準,這暗示長期而言中國消費者對於黃金的信心依舊強勁,未受到其他種類黃金投資表現疲軟的衝擊。




事實上根據 WGC 今日報告顯示,全球黃金 ETF (指數型基金) 今年第二季大量拋售黃金,減持規模由
1-3
月一季的 176.5 公噸暴增至 402.2 公噸,使得該季全球黃金總體需求仍較一年前減少 12% 856.3 公噸。




WGC
並指出,上季全球央行添購黃金的速度也迅速下滑,雖然仍淨買入黃金,但該季添購量由第一季的
109.7
公噸及去年同期的 164.5 公噸,銳減到只剩 71.1 公噸。買家主要來自前蘇聯的獨立國協國家以及俄羅斯央行,其中光是後者就買進
15
公噸居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