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2全台新推案總銷3536億元 年減4%
提防Q3新北房價走跌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2013-07-30




 




國泰建設(2501-TW)(30)日公布第2季「國泰房地產指數」,在豪宅價格支撐下,整體預售市場相較上季呈現「價漲量增」,延續去(2012)年高檔盤整格局。玄奘大學副教授花敬群說,第3季房市能否突破高檔盤旋格局,帶動價格上漲,除了得注意奢侈稅修法動向外,還得觀察國內股市表現。




Q2全台新推案量310  總銷3536億元  年減4% 




報告指出,第2季全台新推案量共310件,年增2.3%,但總銷售額卻年減4%,來到3,536億元,進一步觀察物件類型則以大廈類型產品最多,占比高達91%




另外,全台第2季成交價每坪約27.93萬元,較首季多2.54%、也比去年同期增6.77%。國泰房產表示,整體來說,第2季房市成交價、成交量均呈上漲格局,有延續第1季「價漲量增」高檔盤整態勢。




觀察房市領頭羊的雙北市,其中台北市第232個新推案中,有13件每坪單價落在80-100萬元之間、另有12件單價則要價百萬元。至於第2季可能成交單價則約86.42萬。在銷售市況部分,30天銷售率則為28.95%,較首季及去年同期還佳;但若只看30天成交量則比去年同期銳減近5成。




花敬群表示,就數據來看台北市房市呈現價格持續上漲,但成交量與推案卻衰退的現象。他分析,主因在於北市精華區推案每坪開價幾乎都是百萬元起跳,因而推升成交價格漲幅大,而非市場需求帶動,第3季是否能持續帶動價格上升,還有待觀察。




新北市Q2推案量增2 Q3價格有走跌趨勢 




另外,新北市第2季則推案量共1,115億元,較首季增加約2成,可能成交價每坪約39.7萬元,年減0.75%,季減6.37%,另外,30天銷售率、30天銷售量都較上季或去年增加。




花敬群指出,新北市第3季推案市場有趨勢走跌現象,部分地區物件價格更是全面下修。他認為,新北市不少建案都有隱性賣壓存在,且價格下跌也是個警訊,後續房市發展需多加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