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熊市惡化?魯比尼估2015年前金價將下探1000美元




鉅亨網編譯陳育忠 綜合外電  2013-07-30




 




魯比尼全球經濟(Roubini Global Economics)共同創辦人兼主席魯比尼(Nouriel Roubini)近來向 IndexUniverse.comETF Report編輯Drew Voros表示,金價可能在2015年前朝每盎司1000美元關卡下跌。




根據周一(29)刊出的該篇文章,又有末日博士之稱的Roubini認為全球經濟風險已經萎縮。




Roubini表示,儘管美國聯準會(Fed)實施超級寬鬆的貨幣政策,通膨率仍將維持於低檔,主要係因受到成長疲弱的影響。




他亦指出,市場中有股市到房市的其他資產提供「收入與資本利得」。




此外,全球實質利率負成長已相當嚴重,意味著考量到金價與實質利率的強大關係,他們可能只會向上走高。




Roubini還認為,Fed最終將會正常化,實質利率將對包含黃金在內的事物造成傷害。




他並補充道:「在其他先進經濟體疲弱及新興市場走軟的情況之下,美元可能傾向升值,影響到包含黃金在內的以美元計價大宗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