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新Fed主席熱門人選是桑默斯 而不是Yellen




鉅亨網編譯陳育忠 綜合外電  2013-07-11




 




MarketWatch》周三(10)引用政治媒體《Politico1篇報導指出,若美國聯準會(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選擇在明(2014)年任期結束時下台,歐巴馬前經濟顧問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為取代伯南克的領先候選人,並非是副主席Janet Yellen




自去(2012)年秋天起,Yellen就被視為該職位的最大競爭者,並獲得傑出經濟學家及Fed觀察家的讚揚,但目前仍不知總統歐巴馬的看法為何。




Politico》是引述親近歐巴馬的民主黨籍高層人士消息來做成該篇報導的。




該篇報導也列出其他Fed主席繼任人選如前Fed副主席、美國教師退休基金會(TIAA-CREF)現任執行長Roger Ferguson與前財長Timothy Geithner,以及前Fed副主席、民主黨現任顧問Alan
Blin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