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對1200美元後 羅傑斯:金價修正恐2 下探900美元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3-07-08




 




知名大宗商品投資人羅傑斯 (Jim Rogers) 曾在黃金價格 2011 年秋衝上空前新高每盎司 1900 多美元時,準確警告投資人價格將大跌至 1200 美元水準。如今,他接受媒體訪問時再給出新目標價,提醒投資人金價恐摔至每盎司
900
美元,才能完成築底。




金價繼今年 4 月落入熊市後持續崩跌,並在上個月
27
日下達每盎司 1200 美元,呼應羅傑斯的預測。他上周接受《Business Insider》訪問時,透露 2 年前為何喊出該目標價,以及如何看待眼前金價接下來發展。




羅傑斯解釋,自己當時並未喊出 1200 美元這樣準確的價位預估,這完全是《Business Insider》推敲出的。他那時只根據金價連續漲了 12 年,對任何一種資產價格而言都不正常,因此金價需要也應該下跌修正。而 1200 美元相當於回跌 35%-40%,這樣的幅度他認為很合理,而非根據什麼公式運算出。




至於目前金價,他不確定已經觸及最終底部。羅傑斯表示,金價在連漲 12 年後,應該至少會經歷更長期的修正,甚至持續 12 年:「說不定會到
2014
2015 年?我的看法是,金價正處於複雜的築底過程,可能會花上一點。」




羅傑斯雖無法確知金價築底得耗時多久,不過他主張金價牛市尚未結束,最終將再創空前新高。羅傑斯透露,自己目前雖未買進黃金,但也未出售任何部位,因為他仍是懷疑論者。不過,他正在等待金價再創新低,甚至達每盎司
1000-900
美元。「若修正
50%
,相當於跌到 960 美元左右。而在現在市場,修正 50% 相當正常,連漲 12 年才不正常。」




當被問到,金價之前為何可以連漲 12 年,羅傑斯指出,這是因為在那之前經歷了長達 20 年的熊市。他表示金價在 1980 年開始崩跌,跌勢綿延 20 年又深沉;當時人人拋售,金礦場開開關關。而當價格經歷這樣長久的空頭市場,便替未來出現一波長期多頭打下基礎。換句話說,金價隨後雖連漲
12
年,和 20 年比起來不算什麼;因此他重申:「長期的 (黃金) 多頭市場基礎已打好」。




羅傑斯還指出,有非常多人迷信黃金是神聖的投資資產,價格永遠不會下跌;而這是他認為目前金價還沒觸底的原因。羅傑斯說,一旦市場有人抱持這樣的信念,通常當他們大部分都賠光了,價格才會真正來到底部。而他相信,目前這些黃金死忠多頭當中,還有許多人還沒開始拋售黃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