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買金速度趨緩!羅傑斯:金價恐跌至900美元




精實新聞 2013-07-0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黃金在20119月突破每盎司1,900美元、創下歷史新高,而商品投資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見附圖)就在當時開始警告金價恐會跌至1,200美元的低點。現在,他再次大膽預估,金價恐怕會從高點修正50%,未來可能將繼續跌至900美元!




Business
Insider 6
日報導,羅傑斯在接受專訪時指出,現在還有許多人將黃金奉為聖物,堅持金價絕不可能下跌、未來還會繼續上漲,而這也是他認為黃金還沒觸底的主因。他說,金價會等到大多數堅持看多的投資人都被迫出場後才會打出底部,而目前這個族群還有許多人尚未出脫黃金。




羅傑斯並堅稱,他不會賣出黃金,即使他認為金價可能會進一步跌至每盎司1,000美元、甚至900美元。他說,金價自高點修正50%後的價位應該是960美元左右,而50%的修正對市場而言是相當正常的現象,到時候也會讓一些堅持看多的人信心動搖。羅傑斯還說,能夠連續上漲12年的商品反倒不正常。




羅傑斯表示,金價之所以能夠連漲12年,主要是因為該種商品自1980年崩跌之後,就連續走空超過20年,打出非常穩固的底部。而在12年過後的現在,全球多個央行開始聯手打壓黃金與白銀,舉例來說,最大黃金進口國印度開始抑制民眾買進黃金,而法國也將黃金購買額設定1,000歐元上限、德國則實施讓黃金買賣更加困難的措施,這導致已連漲12年的黃金崩潰。




不過,即使看衰金價恐會跌至900美元,羅傑斯仍舊堅持不賣黃金。他說,也許金價得花數年時間打出底部,但他認為多頭會等到泡沫被戳破後才會軋然終止,而這一天還未到來。




一直以來都不贊同黃金投資熱潮的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52日接受Fox
Business News
電視專訪時就曾經宣告,即使金價跌到每盎司1,000美元、甚至800美元,他也不會心動。他說,黃金完全無法重新創造價值,投資者只能期待有其他人能花更高的價錢買下它。




全球央行購買黃金的速度已開始趨緩。線上黃金交易網站《BullionVault》報導,世界黃金協會(WGC)74日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5月份,各國央行買入的黃金數量為29.7公噸,創下八個月來的新低;累計今年前五個月,央行買入的黃金數量共達180公噸,此高於去年上半年的173公噸,但低於去年下半年的273公噸。




央行的買盤顯然還不足以彌補黃金ETP(交易所交易產品)的流失,根據巴克萊(Barclays)所追蹤的55支黃金ETP,累計今年上半年的淨贖回達到544公噸;截至6月底,ETP的黃金持有總量降至2,217公噸,創下20113月以來的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