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壞黃金的Gartman 為何轉性「牛」起來了?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07-08




 




知名經濟學家 Dennis Gartman 上周接受《CNBC》採訪時指出,他對於黃金的觀點已經越過「分水嶺」,從原本看壞轉向為積極樂觀。




身為《加特曼投資通訊》(The Gartman Letter) 主筆,Gartman 分享自己觀點指出:「我看壞黃金已有一段長時間,基於市場產生的懷疑度,以及期貨市場未平倉量
(OI)
的改變,當然我可能看走眼,但我認為對黃金悲觀這麼久的情況下,現在或許是時候站出來買進了。」




Gartman
說自己並不是個黃金死忠多頭
(gold bug)
,僅將黃金視為另一種受交叉匯率影響的貨幣。




日本央行持續落實積極寬鬆貨幣政策,壓低日元匯價望結束多年來的通貨緊縮壓力,Gartman
對日元價格前景悲觀,且相對選擇黃金代替之。




金價近期飽受壓力,6
28
日幾乎降至 3 年低點每盎司
1180.71
美元,上周五美國 6 月就業報告優於預期,讓金價進一步下滑,挫低 3 乃至 1213 美元,連續第 3 周下挫。




對於 Gartman 來說,最重要的是黃金相對日元如何表現。




他說到:「黃金以美元計價可能貶值,我很看好黃金以日元計價的走勢,這兩者間必有差異。」他補充稱,黃金有可能落至每盎司
1000
美元。




Aurum
Options Strategies
合夥人
Tom Vitiello
表示,他可以理解
Gartman
的交易準則,但並不贊同。




Vitiello
接受《CNBC》採訪時指出:「我認為如果要以日元交易,目標應該是日元兌美元,以 11 月期間的日元來看,匯價下跌至今,這很可能是黃金跌勢的原初肇因。」




展望未來,Vitiello 認為金價將繼續下殺,因恐慌的投資人將持續出清持有部位,畢竟市場有句老話:賣壓會滋生更多賣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