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迎接歐洲資金狂潮!高盛料ECB、英央行年內再推QE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3-07-05




 




歐洲央行 (ECB) 及英國央行 (BoE) 周四 (4 ) 不約而同強調繼續推行貨幣寬鬆措施的政策立場,刺激市場信心躍升、價格勁揚。無獨有偶,華爾街投資銀行高盛
(Goldman Sachs)
同日在消息發布前已預言,兩央行可能在短短幾個月內推出新的寬鬆措施。




歐洲央行周四於政策會議後矢言,會讓貨幣寬鬆持續一段更長時間;總裁德拉吉
(Mario Draghi)
並表示,央行對於所有利率皆採取開放態度,包括重貼現率。英國央行亦在會議後表示,公債殖利率升勢太猛急了;外匯經紀商
Forex.com
研究主任
Kathleen Brooks
認為,這「清楚暗示」未來可能有更多量化寬鬆
(QE)
措施。消息傳出後,歐洲股市應聲勁揚;歐元及英鎊則聞訊下貶。




高盛則在兩央行聲明前數小時發布全球展望報告預言,英國很可能會祭出更多非傳統的寬鬆措施,而
ECB
從現在起也較可能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不過高盛預期,兩央行在
2015
年中之前升息機率不高;而歐洲央行若見到歐元區經濟惡化,則可能調降存準率及/或放寬信用。




高盛分析師進一步表示,儘管歐洲地區經濟成長情況依舊微弱,但他們仍預期會有所改善,即便程度不明顯。當中包括歐元區邊緣國家,因為財政拖累經濟的情況逐漸紓解。這也使得高盛較過去一段時間更加看好歐洲的投資機會,並認為英國及歐陸比全球許多其他地區更可能採取新一輪貨幣寬鬆。




經濟研究公司 Capital Economics 周四也發布報告預期,ECB BoE 今年都很可能再加碼寬鬆。分析師 Andrew Kenningham 在全球經濟研究報告中寫道,雖然美國聯準會 (Fed) 預料將刪減 QE,但全球貨幣環境仍將持續一段長時間相當寬鬆。他預料日本央行將接手
Fed
退場後部分寬鬆,而歐洲及英國央行則很可能在接下來幾個月內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