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股價神準預言家:金價將飆上1400再摔至600美元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3-07-04




 




曾經準確預測蘋果 (Apple)(AAPL-US) 股價下跌的紐約市場研究公司 Fusion IQ 執行長 Barry Ritholtz 預估,眼前黃金價格雖不會繼續停留在跌勢,但長期而言仍看空。他建議投資人在金價反彈至
1400
美元時開始退場。




黃金價格上季寫下 1970 年代中期每日交易開始以來單季最大跌幅。儘管本季起始以降價格略微反彈,但目前水準仍較
2011
9 月觸及的史上最高每盎司 1900 美元大跌了 35%




Ritholtz
周二 (2 ) 接受《雅虎財經》網路節目「Daily
Ticker
」訪問時指出,金價自 2001 年開始,便持續長達 10 年的漲勢;如今「這個趨勢顯然已經被破壞黃金目前處於熊市。」但價格會否停留在這裡?他卻不這麼認為。




Ritholtz
表示,金價若由目前價位相當程度反彈、衝上每盎司
1400
1440 美元,並不會令他意外;但他不知道這樣的價格能撐多久。因此 Ritholtz 建議投資人,在金價攀漲至接近 1400 美元時,就可以「達到買方出價 (Hit the bid)」而脫手;因為之後價格是否會跌到每盎司 600-800 美元「無疑有其可能性」。




Ritholtz
不相信那些黃金死忠多頭人士的主張,例如美國聯準會
(Fed)
持續印鈔票、美元持續貶值及超級通貨膨脹將至,因此金價還有很大上飆空間。他認為這些論點「除了
Fed
印鈔以外沒有一個是真的,且美元處於數年來最高價位,但這卻不利黃金。」




Ritholtz
主張,黃金與其他資產類別無異,未如黃金死忠多頭予其特殊地位。他表示,黃金並無神奇力量,交易邏輯完全根據「人類做出買賣的決定」,且這個模式已經相當程度確立。




Ritholtz
曾在去年 11 月蘋果股價接近 600 美元時,預測價格恐重挫至 500 美元;等到幾個月後蘋果股價跌至遠低於 500 美元時,Ritholtz 又警告投資人別掉入「空頭陷阱」,因為股價還會翻落到 350 美元。結果果然被 Ritholtz 料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