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房養老無人申請
內政部考慮調整



作者: 劉品希 | 中央廣播電台  201373




內政部試辦「以房養老」政策,開始受理申請已2個月,雖有160通諮詢電話,但還沒有人提出申請。內政部社會司副司長陳素春今天(3)表示,大部分詢問的民眾都有法定繼承人,因此不符合申辦資格。內政部會持續蒐集各方意見,未來將視情況調整政策。




內政部社會司副司長陳素春表示,以房養老政策試辦的目的,是為了協助老人將所住的房屋與座落的土地轉化為按月領取的現金,做為老人經濟安全的一個選項。不過,在宣導、試辦期間,民眾有最多疑問的還是法定繼承人的問題。她並舉個案為例,有位長輩並未結婚,但由於他還有個弟弟,在民法上屬於法定繼承人,因此無法參加這項試辦方案。




陳素春說,公告受理申請這2個月來,已有160通諮詢電話,但大部分都資格不符,因此目前還沒有人提出申請,內政部未來將視情況調整這項政策。她說:『(原音)公告受理期間如果結束以後,還是沒有個案,我想我們還是再多做宣導。那有一些方案的內容,我們再多蒐集相關各界的意見,再來看看是不是要做一些調整。』




陳素春指出,「以房養老」試辦計畫於51日公告受理申請,預定至731日截止,如果屆時仍無人申請,不排除再延長受理申請期間。




此外,衛生福利部預計7月中下旬掛牌上路,原本隸屬內政部的社會司將隨之轉移到衛福部。陳素春表示,社會司相關業務盤點已進行得差不多,應該沒有銜接上的問題,接下來就只剩下人事的編制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