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6月房市交易 月減8.7



作者: 蒼弘慈╱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201373




中國時報【蒼弘慈╱台北報導】




新北市地政局昨日公布今年6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戶)數交易量較5月減少680戶,總量為7093戶,月減8.7%,但年成長仍有7.8%;其中新莊受到新成屋落成,第一次登記後大批移轉帶動,以1026棟奪下新北市交易量賣座王,淡水、中和則以689棟、671棟分居23名。




儘管6月建物買賣移轉數月減8.7%,但總數仍維持在7千棟以上,為奢侈稅上路以來的單月第3高,整體表現不算太差,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主因仍是新北市捷運網絡發達,吸納大台北地區自住、換屋等自住客,因而交易量表現相對北市穩定。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則表示,6月交易量減,除了賣家對價格持續堅持外,QE退場風雲再起,也讓買氣相對退縮。不過,相較於北市、台中與台南等主要都會的表現,新北由於自用客戶支撐,買氣仍算相對穩健。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新北市主要行政區中,除了新莊、永和6月呈現正成長外,分別成長38.3%及0.4%,其餘都較5月衰退,且衰退幅度大多落在1成以上。




永慶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6月新北市各區建物買賣交易量普遍減少,僅新莊區表現一枝獨秀,成長3成以上,主要是受惠於區內副都心與頭前重劃區建案林立,建築工程完工並陸續完成新屋過戶,以至今年35月新莊地交易量都在700戶以上。6月一舉破千戶最主要是因為新屋過戶高達631戶,使新莊區成為6月新北市的建物買賣交易量冠軍。




至於今年上半年的房市,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指出,今年16月新北市買賣移轉棟數共有37992棟,比起去年同期的31843棟成長19.31%,顯示今年上半年整體房市動能已慢慢回到正常的軌道,雖然下半年房市有QE退場及奢侈稅2年期滿物件陸續解禁等因素干擾,但目前低利率政策依舊、黃金價格大跌,資金還是會回到不動產市場,除非有重大政策干擾,否則房市向上趨勢依然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