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獲觸摸感應邊框專利:邊框可變透明



來源:北美新浪 2013-07-03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72日晚間消息,美國專利商標局周二向蘋果公司頒發了一項觸摸感應邊框的專利。利用該專利,在屏幕尺寸較小的情況下,邊框可以提供另一種輸入模式,而通過感應用戶的手指,邊框還可以從不透明變為透明。




這項美國專利號8477114的專利名為電子設備,顯示及觸摸感應用戶界面,描述了一種實現觸摸感應邊框的方式。這樣的邊框可以成為攜帶型設備顯示屏的擴展,並可以通過命令顯示或隱藏這些區域。








根據專利描述,便攜設備的顯示屏將與觸摸感應邊框部分重疊,從而使邊框部分或全部透光。顯示屏將被分為兩個區域,包括
活動顯示區域以及被邊框覆蓋的第二部分




當嵌入的感測器探測到手指接近或觸摸時,控制器將發送信號,使第二部分點亮,從而改變邊框外觀。專利描述了邊框的多種狀態轉換,包括簡單的色變化和發光,以及更複雜的從不透明變成透明的過程。




例如,第二部分的點亮可以表明觸控或接近的操作,而直到另一次觸控事件被感知時第二部分才會熄滅。




有趣的是,這項專利可能來自蘋果公司近期收購的柯達專利。蘋果公司此前已經獲得了其他一些觸摸感應或互動邊框專利。與申請的其他專利類似,蘋果公司可能也不會使用這項專利。不過根據專利申請中的圖片,這項專利可能最適合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




此外,這項專利可以被用於可穿戴計算設備,兼具美感和有用性。有傳聞稱,蘋果公司計劃推出智能手錶品iWatch,近期該公司正在全球範圍內申請iWatch商標。(維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