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鼠牛龍幣具投資潛力

來源:大洋網-廣州日報責任編輯:發佈時間:2013-06-18




 




羊年流通紀念幣




 




龍年流通紀念幣




  逆市堅挺 市場風傳年底發行馬幣 第一套生肖流通幣或將集齊




  錢幣收藏




  據瞭解,剛剛發行的大部分郵票如古鎮小蝌蚪找媽媽等一直被打折,而金銀幣價格已經跌到之前一直舉棋不定的收藏者都忍不住階段性抄底




  不過,生肖流通幣仍堅挺在700元以上,令市場猶感安慰。近期,市場風傳今年年底將發行馬年流通幣,第一套生肖流通幣將集齊的消息令投資者再次關注起這個相對冷門的領域。




  文、圖/記者林琳、郭曉昊




  投資經歷:儲蓄性投資賺得第一桶金




  許先生從小收藏火花、郵票,後來也收藏過金銀幣,近幾年卻把注意力全集中在流通紀念幣板塊,甚至賣掉大部分金銀幣置換成流通紀念幣。藏友取笑他流通紀念幣體積大,占滿了家裡空餘的地方。而許先生對此頗有自己的想法:流通紀念幣沒有怎麼暴漲過,特別是生肖題材,肯定是未來漲價空間最大的品種。而廣州永正錢幣經理嚴冰則建議收藏者採取存錢的方式購買流通紀念幣。




  許先生採取的正是這樣的策略。2009年開始,他每個月投資500元買流通紀念幣。他入市時牛幣的價格是8/枚,他每個月都買150枚。短短3年多內,牛幣從8元漲到最高時的30/枚。




  在牛年流通紀念幣上賺到錢的還不只是許先生。小楊畢業第一年正是2009年,他把當年的獎金和之前的積蓄,全副身家投入到牛年紀念幣上。到了20108月,牛幣直接到了19/枚,小楊賺到了人生第一桶金。




  當時每個人都覺得牛幣發行到3000萬增量發行的情況下,肯定沒前途,但我不這麼看。小楊說,自己從6.5/枚時開始建倉,一年的利潤超過300%




  嚴冰分析:市場中,一個幣的價格要從1萬元漲到2萬元, 需要的資金量過於龐大,但10元的東西漲到20元卻不難。而老幣和精品的價格往往是以每年一點點的漲幅慢慢增長。




  投資建議:可關注羊鼠牛龍流通幣




  事實上,錢幣和郵票很早就被人們視為業餘的投資管道。以郵票為例子,在1996年時,據有關的統計,全國愛好者、收藏者、投資者人數超過4000萬人,數量大於同時期的股民。




  隨著1985年、1991年、1996年三次大漲大跌,很多人在郵市的狂潮中大賺或大虧。但是隨著資訊不對稱的延續發展,很多郵幣品無人問津。郵票收藏者投資者從1996年的4000萬大軍變成2001年、2002年的500萬人。由於人員的流失及市場行情的不斷萎縮,加上其他投資管道如股票、基金、證券等即時交易、資訊透明對稱的投資品種的普及,對郵幣市場更是沉重的打擊。嚴冰回憶道。




  不過,流通紀念幣與郵票最大的區別是流通紀念幣絕大多數留存在收藏者、投資者手中。由於流通紀念幣類似于金銀幣的全流通發行,有利於市場的消化。另一方面,幣類的發行是先公佈發行量再發行,更有利於市場的預期消化。這也是許先生看重流通紀念幣的重要原因之一。




  收藏品的題材重要,但是發行量更直接影響其市場價格。嚴冰說,目前第一階段的品種價格都在60/枚以上,作為領頭的2003年羊年市場價格一度達到350/枚以上,第二階段的價格多為20~30/枚,第三階段都在10多元/枚以上。




  很多人認為流通幣的發行量是天量,比如2012年的龍就是第一個發行8000萬的品種。小楊認為不能單從數量衡量流通紀念幣的價值,“2012年整一年就發行了一個幣。按照面值來說,整一年只有8000萬元的盤子,按照市場15/枚的市場價格衡量,最多不過12億元。如果跟郵票或者金銀幣作比較,郵票一年30個項目,大概是200元左右的面值,發行量都是過千萬;金銀幣更不用說,就是要消化都是很難的。




  對於已經發行的流通幣,嚴冰建議投資者可以另闢蹊徑,在三個階段的幣中選取自己認為可以的品種,如羊、鼠、牛、龍等進行儲蓄式的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