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空頭部位史上最高!Gartman:最壞狀況可能已過



精實新聞
2013-07-0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雖然金價最近重挫至三年低點,今(2013)年年初以來已重挫近30%,許多黃金擁護者雖在黃金下跌途中試圖伸手接掉落中的刀子,但卻都慘遭修理。不過,部分交易商仍未放棄,認為黃金的跌勢已接近終點。








CNBC 6
29日報導,ETF
Securities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的黃金期貨空頭(即預期金價走跌)部位已來到史上最高,幾乎每一位經紀人對黃金都抱持悲觀看法。因此,該機構認為,雖然金價短期內可能再度下滑,但投資人也許可以將最近的重挫現象視為長期的買點。




根據報告,若經濟走軟,則聯準會(FED)將會繼續實施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而最近慘跌的金價將有機會在空單回補的帶動下強彈。IndexUniverse.com數據顯示,全球最大的黃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2013)年以來已流失了超過180億美元的資金,接近其30%的資產總和。




《加特曼投資通訊(The Gartman Letter)》創始人及主編、知名經濟學家加特曼(Dennis Gartman)628日在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金價在最近一波跌勢過後,最壞的狀況可能已經過去。加特曼不確定現在是否要大膽買進黃金,但他認為放空的時機已過。加特曼說:「他已有好一段時間公開看空黃金,但現在可能已來到投資人暫時觀望的時候。」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