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拋售創紀錄美國國債




20130701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71日早間消息,據《金融時報》報導,上周全球央行拋售了創紀錄的美國國債,投資者從債券基金撤出資金的規模也創下紀錄。美聯儲結束量化寬鬆專案的前景驚擾全球市場。




  境外官方機構存放在美聯儲的美國國債減少了創紀錄的324億美元至2.93萬億美元,減持額度超過20078240億美元的前紀錄。這也是過去四周裡第三周減持,其中日本投資者淨減持了120億美元美國國債,為14個月來新高。




  截止626日一周,EPFR Global追蹤的債券基金流出資金233億美元,美國基金受到最劇烈衝擊,資金撤出106億美元,但新興市場債券基金也遭到創紀錄的56億美元的資金贖回。




  這是上周撤資規模的兩倍。過去五周,新興市場國債和證券基金共流出350億美元,其中225億美元資金撤出證券市場基金。(俊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