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突破
每秒傳8張藍光碟片



法新社  2013629




光纖突破
每秒傳8張藍光碟片




(法新社華盛頓27日電) 科學家今天表示,新的光纖技術將能大大提升網路頻寬容量。這項新技術將讓光束呈螺旋狀移動,而非直線傳輸。




隨著越來越多人使用智慧型手機等需要用到網路的裝置,民眾對頻寬的需求日益殷切,網路數據流量逼近滿載,使得網路服務提供業者面臨許多問題。




新光渦技術的雷射光束形狀就像是甜甜圈,這項技術之前穩定度不被看好。




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工程學教授拉瑪昌卓(Siddharth
Ramachandran
)找到辦法,能夠生產出適合光渦技術使用的光纖。研究刊登在美國「科學」(Science)期刊上。




研究人員表示,這項技術能夠傳送很龐大的數據,1公里長的光纖,每秒傳輸速度可達1.6Tb,這相當是每秒傳輸8張藍光DVD。(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