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近來重挫 周五已跌破生產成本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6-28




 




黃金周五下跌至2010年以來低點,跌破每盎司1200美元關卡,即許多礦場生產每盎司黃金的成本。分析師說,如果黃金價格守於目前水準,礦場將受到嚴重衝擊。




Compass全球市場公司執行長Andrew Su說,在澳洲--幾家全球最大金礦所在國家,黃金每盎司平均生產成本,已由2007年的500美元,上升到了今年的逾1000美元。








「我相信,黃金的實際成本,已大幅高於
1000美元。所以,在澳洲,已有多家黃金礦場關閉,」Andrew Su周五說。




Andrew Su並指出,員工的固定成本已大幅上升,而黃金價格卻下跌,讓礦場作業更增添了壓力。




業界專家說,黃金每盎司生產總成本介於10001200美元,視礦場作業規模而定。




4月以來的黃金跌勢本周更見擴大,可能創下自至少1968年以來最大單季跌幅,擔憂美國聯準會(Fed)縮減購債,為利空。




周五亞洲盤早場,黃金下跌至1180.48美元,創三年低點。自上周初水平大跌了近14%,或約200美元。




CMC公司分析師史普諾(Ric Spooner)說,黃金跌破每盎司1200美元,礦場,尤其小型礦場,將面臨獲利能力問題。




Andrew Su說, 黃金跌破每盎司1000美元的預測,不太可能成真。因為這意味澳洲大多礦場均變得沒有獲利能力。因已有礦場減產,一旦供給大減,黃金價格就當開始回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