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下跌老精稀金幣抗跌性強



來源:濱海時報責任編輯:管理員發佈時間:2013-05-08 15:34:29




       近期國內外金價爆跌,但記者發現,這絲毫沒有撼動老精稀金幣市場行情。不僅如此,熊貓全套金幣在近一段時間上漲近千元。業內人士認為,老精稀金幣投資價值一直比較穩定,適合投資者中長線收藏。




【部分老精稀金幣上漲近千元】




      
記者在天津市郵幣卡市場瞭解到,通常老精稀紀念幣,一直是貴金屬紀念幣裡的風向標。目前以熊貓幣、孔雀開屏、三國演義、出土文物系列等為代表。我國自1982年開始發行熊貓普制金幣,由於量少,1984年至2000年的版本價格最高。經營金銀幣生意20餘年的張友昆向記者介紹道,2013版熊貓金幣5枚全套最低時的市場價格僅為17800元,但近日已上漲至18700元,上漲了近千元。




       隨後,記者在近期天津某拍賣會上瞭解到,一枚1995年臺灣光復回歸祖國五十周年紀念五盎司銀幣,本身材質的價值為1萬元,但拍得了150萬元的高價。金價再怎麼波動,對這些老精稀幣的影響都小到可以忽略不計。




【發行量決定金銀幣價值】

     
決定金銀幣價值的最重要因素就是發行數量。由於老精稀幣普遍發行量相對較小,其中相當部分早期金幣沒有完成計畫發行數量,有些品種甚至還有相當部分被熔毀。因此,國際金價跌的時候,這些幣價巋然不動,稀少的精品幣更會暴漲。然而對於真正的投資者來說,目前,想要收藏老精稀金銀幣是相當困難的,因此,天津市文物博物館學會民間收藏專業委員會錢幣分會王定祥認為,20002010年期間發行的金銀紀念幣,不僅很好地回避了老精稀幣和新品次新品板塊中普遍存在的問題。而且由於這一階段金銀紀念幣的發行量普遍不是很大,群眾基礎也好於老精稀,而且經歷了歲月的沉澱,生產工藝也比較穩定,金銀幣品質很少出現大的問題,價格也不是特別高,非常適合真正的收藏者和投資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