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風向球-日幣貶 上半年台人赴日買房逾35




作者: 陳宥臻╱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2013628




中國時報【陳宥臻╱台北報導】




日圓貶值下,日本房市相對變便宜了!吸引台灣、新加坡和香港投資客積極進場。日本信義房屋不動產株式會社內部成交資料顯示,今年16月台灣人赴日本買了114.95億元日幣,也就是約新台幣35.6億元的房地產,比去年整年度還要多3成!




日本信義新任社長何偉宏表示,日本經歷失落的20年,目前國際投資客對安倍經濟學有信心,對進場房地產比過往積極。




何偉宏指出,今年上半年成交177件,超越去年整年的173件,上半年總銷金額約35.6億元,比去年整年26.2億,相較增加3成多,可說是幾乎天天都在成交。




何偉宏指出,年初日圓大貶,日圓兌台幣匯率一度降到0.29,帶動日本房產也跟著變便宜,對海外投資人深具吸引力,不少眼光敏銳的投資人一口氣買下34戶,也有客戶趁機買進精華區的稀有豪宅。




同時,台灣人買日本不同房市產品也發生變化。何偉宏表示台灣人過去都喜歡買小套房出租,以總價約新台幣1100萬元的物件為主,但是今年卻多出許多買上億日圓(新台幣3千多萬元)的豪宅物件,著眼未來增值性更甚租金報酬率。且台灣人對億元豪宅的物件,多喜愛在東京都心的黃金地段。




由於日本東京的自有住宅率為48%,與台北88%相差很大,且日本人幾乎願意花三分之一的薪水租房子。因為文化不同,投資日本小套房的租金投資報酬率為4%至6%,但若扣掉管理成本後約為3%。




統計日本信義近一年的熱銷產品,台灣人購買中古屋和新成屋的比重也呈大翻轉,從7:3
變為3:7,以新成屋為主,且日本幾乎沒有預售屋,多是新成屋或是邊建邊售。台灣人近一年在日本購屋的均價從去年新台幣1526萬元,提高至今年1997萬元。




何偉宏分析,以目前接案量來看,台灣人今年整年預估可買到250億日圓的房產,也就是約新台幣77億元。




因應台灣人赴日置產的需求,日本信義今年與三菱Residence株式會社聯手推出4大豪宅推案,6月即開賣。總戶數達251戶,總銷金額150億日幣(約合新台幣46.3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