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金價最低看1,050美元、2016年上看3,500美元



精實新聞
2013-06-2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zerohedge.com 27日報導,花旗外匯技術分析團隊指出,不管目前的走勢是類似2008年或1974-1976年,黃金長線都沒有反轉走空的理由、2016年目標依舊上看3,400-3,500美元/盎司。美銀美林金屬規則分析師Michael Widmer上個月預估,2016年金價仍有挑戰每盎司2,000美元的潛力。








花旗指出,如果以
1974-1976年大跌44%來推斷,金價本波底部將落在1,050美元/盎司。該券商認為歐元區可能再度爆發危機。此外,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主要經濟體在短期內有能力縮減債務規模。花旗說,美國聯準會(FED)「縮減買債額度(taper)」還在紙上談兵階段,就算開始縮減買債規模也還看不到何時真正可以縮小FED資產負債表規模。




Richmond聯邦準備銀行總裁Jeffrey M. Lacker 26日在接受彭博電視台訪問時表示,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只是打算放慢擴大資產負債表規模速度而已。他說,未來數年美國經濟成長力道預估仍將趨於疲軟、FED不太可能減少債券持有金額。紐約FED總裁William
C. Dudley 27
日也表示,如果美國經濟表現不如預期的話,FED可能會延長資產購買計劃實施期限。




美國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2013年第1季實質國內生產總值(GDP)成長年率終值自2.4%大幅下修至1.8%、遠低於市場預估的2.4%,主要是受出口、民間庫存、固定投資、個人消費支出低於預期的影響。




FED關注的通膨指標「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價格指數今年5月報1.1%、平歷史最低紀錄,遠低於FED設定的2%目標。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