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獎增訂總額上限 北市:一坪換一坪專案持續推動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3-06-28




內政部增訂「都市計畫容積獎勵」上限,都更地區上限為百分之五十,預計明年元旦上路,外界質疑,內政部訂定容獎上限,會不會影響到北市老舊公寓一坪換一坪的容獎政策,北市都發局長「邊泰明」今天(二十八號)表示,台北市老舊公寓一坪換一坪專案,受理到一百零四年八月一號,只要是後年八月一號前申請的老舊公寓都更,都享有最高一坪換一坪的容積獎勵。(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都更處長林崇傑說,台北市屋齡三十一年以上的住宅,四、五層樓不易更新的住宅戶數,約有十四萬戶,為了積極推動老舊公寓都市更新,台北市長郝龍斌從九十九年推出五年的「老舊公寓都更一坪換一坪」專案政策,到目前已經六十七案提出申請,已經完成都市更新審議的件數為三件,不過內政部上個通過「都市計畫法台灣省施行細則」修正草案,增訂都市計畫容積獎勵上限規定,外界擔心,會不會因為與中央政策抵觸,影響台北市老舊公寓兩倍法定容獎上限政策?北市都發局長邊泰明說,基於台北市對老舊公寓更新的急迫性,北市府會持續受理老舊公寓一坪換一坪專案申請,到一百零四年八月一號。由於台北市四、五層樓的老舊公寓多達十四萬戶,郝龍斌市長九十九年開始推動一坪換一坪,不過目前為止,只有六十七處申請,三件通過都市更新審議,都發局長邊泰明也坦言,一坪換一坪的政策,目前的申請成案成效,還是有很大的努力空間。後續北市府也會與中央溝通,讓中央與監察院理解,台北市老舊公寓比例過高,基於特殊性、都市更新的必要性,需要有相關的老舊公寓容獎政策,尤其目前北市三十年以上四、五層樓老舊公寓有十四萬戶,十年之後可能增加到二十萬戶,更新的急迫性更大,而北市府也研議修正「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規劃將台北市老舊公寓不受都更百分之五十容積上限限制入法,預計明年送議會審查,還要送內政部核備。都發局長邊泰明說,如果土管自治條例修正通過,將可以為一坪換一坪政策繼續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