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保值抗跌投資
44%民眾選不動產



自由時報  2013627




〔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灣首季GDP成長率呈現腰斬,民眾對於總體經濟發展仍保有疑慮,投資不動產仍成為最佳選項,根據房仲調查,第二季民眾認為最保值抗跌的投資工具,仍由不動產蟬聯寶座,比率竟高達44.2%,創一年半有調查以來新高。




中信房屋董事長鄭余正全表示,景氣數據表現不佳,投資不動產仍是民眾心中認為最抗跌的項目,第二名則是「現金為王」概念,保留現金等待好的投資機會,比率約17.5%,相較上季增加2.5%,至於,長期居榜眼的「黃金、貴金屬」投資項目,本季則滑落第四名,比率僅8.4%,相較上季的15.8%,減少幅度幾近腰斬。




除不動產仍為民眾心中最佳投資工具外,本季家庭收入較高的民眾購屋意願也持續提高,尤其是家庭月收入超過八萬元的民眾,對於投資不動產的意願更為強烈。鄭余正全進一步說明,本季家庭月收入八萬元以上的民眾中,以家庭月收入16萬元以上族群,進場意願增幅最多,比率約14.2%,較上季10.7%,增加約3.5%;家庭月收入812萬的族群,本季購屋意願約32.8%,也較上季的32.2%,微幅成長0.6%




相對地,家庭月收入不足八萬元的族群,因負擔不起高房價,購屋意願呈現減少,以月收入四至八萬元族群為例,本季進場意願約29.3%,相較上季減少2.2%;月收入二至四萬元的族群,本季購屋意願約9.9%,較上季8.3%,下滑約1.6%




針對已滿兩年的奢侈稅若持續實施,是否會影響民眾購屋意願?調查結果顯示,高達57.2%的民眾仍願進場購屋,相對地,認為奢侈稅繼續實施,會影響其投資買房意願的比率僅24.4%。從數據中可發現,不論奢侈稅未來是否繼續實施,民眾買房置產的意願仍相當強烈。




鄭余正全表示,民眾認為奢侈稅政策無法有效抑制房價,因為口袋深的屋主,只是將成本疊上去再賣,或是放兩年後再釋出,將成本轉嫁或是延後釋出造成短期房屋供給減少的情況,都是促使房價再上漲的原因。




至於,QE退場,多數民眾認為下半年的房價表現將不會受影響,並推測下半年房價還有一成漲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