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買盤M型化?月收入8萬元已成購屋意願分水嶺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2013-06-26




 




儘管房市交易逐漸回溫,但購屋買盤卻呈現M型化發展。根據中信房屋調查,家庭月收入8萬元以上的族群買房的意願有增加趨勢;反之若月收入低於8萬元者,買屋意願則下跌,顯示月收入8萬元已成買屋意願分水嶺。




根據中信房屋第2季宅指數調查,家庭月收入8萬元以上,包含月收入16萬元以上及月收入約8-12萬的買方,本季購屋意願逆勢上揚,其中月收入16萬元以上族群,本季進場意願增幅最高,由首季的10.7%上升至14.2%,增加了3.5%;至於月收入8-12萬元的族群,則是從32.2%微升至32.8%




至於家庭月收入8萬元以下,包含4-8萬及2-4萬元族群,月收入4~8萬族群的進場意願由上一季的31.5%下跌至29.3%,月收入2~4萬族群的進場意願則從9.9%下跌至8.3%,家庭月收入8萬元似乎已成為第2季購屋買房的門檻。




中信房屋董事長鄭余正全表示,目前市場購屋M型化現象有增加趨勢,高資產族群為求資產保值不縮水,因此即使經濟仍舊低迷,置產腳步也從未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