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跌不休 大咖、散戶不敢買




作者: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2013625




工商時報【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國際金價今年以來跌跌不休,昨(24)日在每盎司1,285美元震盪,今年逢低進場買進民眾套牢,業者透露,這波跌幅讓不少投資人轉買為賣,恐慌性拋售,包括黃金存摺、銀樓買進量都不若之前大跌時來得高。




根據金銀珠寶公會統計,昨天國內銀樓黃金每台錢掛牌賣出價僅剩新台幣4,860元,與6月最高點新台幣5,230元相比,每公斤黃金條塊掉了逼近新台幣10萬元,僅剩近新台幣130萬元。




昨天台銀黃金存摺的每公克新台幣賣出價格,也從上個星期的1,322元下滑至1,253元,掉了69元。




金銀珠寶公會理事長李文欽指出,此次國際金價跌勢兇猛,嚇壞不少黃金大戶與散戶投資人,目前買氣並沒有明顯增溫,顯示民眾觀望意味濃厚。




李文欽指出,市場普遍認為,此次國際金價如果沒有守穩每盎司1,285~1,300美元,若再有空頭消息出現,可能將會下探每盎司1,125~1,150美元,這也是大戶評估可能進場承接的低點。




銀行業者透露,此次買氣不若過往多。以上一波國際金價重挫跌跌破每盎司1,400美元為例,銀行平均的買與賣成交量約為31,但此次下跌,平均買與賣成交量約21,整體成交量較平日增加約1~2倍,上次增加3~4倍,顯示逢低進場承接的投資人轉少。




台銀貴金屬部指出,此次國際金價受到美國宣布可能結束QE3影響,而出現恐慌性賣壓,如果短線指標黃金交叉向上,加上中國大陸實金買盤持續增溫,帶動國際金價重返每盎司1,300美元整數關卡,才有機會挑戰1,321美元的壓力價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