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再次下調金價預估 明年底恐落至1050美元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3-06-24




 






分析師認為黃金中期難逃下跌命運。




高盛(Goldman Sachs)周一(24日)再度下調今、明兩年金價預估,因美國經濟利多持續抑制市場避險需求。




該投資銀行發布報告估計,金價今年底將落在每盎司 1300 美元左右,較先前預估縮水 9.4%;明年底金價預估下調幅度更高達 17.3%,恐怕將落至 1050 美元。




高盛指出,受到美國經濟活動可望持續改善、寬鬆貨幣舉措將縮手,以及聯準會(Fed)升息腳步恐早於預期等因素影響,預計中期內金價將進一步下跌。




上周 Fed 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透露,不排除今年稍晚開始縮減公債購買規模後,國際金價 1 日內隨即重挫 6.3%




高盛強調,雖然各國央行仍熱衷買進黃金儲備,但「絕不足以抵銷這波金價下跌」。




此外,該行進一步解釋,金價走低將促使礦商減產,因此估計長期而言金價將維持在
1200
美元左右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