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嘉華:看好金、債更勝美股 每盎司1300美元已進場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3-06-24




麥嘉華 (Marc Faber) 表示,儘管美股、黃金及美債市場目前都超賣,但後兩者市場信心真的相當低,因此相較之下他會選擇買進。他並透露,金價在上周跌落至每盎司 1300 美元水準後,他已開始進場收購。




776




 




知名空頭投資人麥嘉華 (Marc Faber) 上周五 (21 ) 表示,儘管美國股市、黃金及美國公債市場目前都嚴重超賣,但後兩者市場信心真的相當低,因此相較之下他會選擇買進這兩種資產。他並透露,金價在上周跌落至每盎司
1300
美元水準後,他已開始進場收購。




麥嘉華接受《彭博社》電視節目「Street Smart」訪問時指出,股、金、債目前都處於超賣狀態,因此美股標準普爾 (S&P) 500 指數很容易會反彈勁揚個 4350
點;但他不預期股指將再創新高。就算在接下來
2
個月左右飆上空前新高,卻將不是到大部分成分股加持,亦即僅由非常少數幾檔股票領漲。




麥嘉華表示,目前股市信心相較於債券及黃金市場實際上仍顯樂觀,「那些超級多頭人士全都預言,股市將繼續走揚至
2014
2015 年」;反觀債市及金市信心「以歷史標準來看,都嚴重低落」。因此以反向策略來看,他現在會買債、金勝過買股。




針對知名投資顧問 Laszlo Birinyi 表示,黃金目前是他最主要放空資產種類,麥嘉華反駁道:「許多人一生中連
1
盎斯黃金都沒買過,卻可以喊空金價至每盎司
300
美元、至 750 美元,並在美股 S&P 500 指數在 2009 年來到 666 點時看空股市。但他們現在卻看多股市、看空黃金。」




麥嘉華進一步指出,那些黃金商業避險人士,如礦業人士、礦企及實際參與黃金交易者,放空金價部位處於
2001
年來最低水準,當時金價還僅每盎司
300
美元。因此他寧願相信這些商業避險人士的操作,而非那些對金價前景跟他一樣所知甚少的預測人士。




麥嘉華說,他唯一只知道現在想擁有一些實體黃金,因為他不想把所有資產放在金融資產上。麥嘉華表示,他不擔心金價年底會到哪個水準,並重申自己定期會購買黃金,不僅在今日每盎司
1300
美元時買進,若跌到 1200 美元或 1100 美元還會買更多。




至於債券,麥嘉華則透露,若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來到 2.5% 會吸引他進場。他認為債市將反彈,殖利率預料會先下跌,但若之後上揚,將扼殺美國經濟,包括房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