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慘!全球最大金礦商巴瑞克大裁員,總部員工遭殃




 




精實新聞 2013-06-2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隨著金價大跌、加上全球礦場被各種經營與法令問題纏身,全球最大金礦商加拿大巴瑞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oration)
陷入困境,傳出本週將對在辦公室工作的白領員工進行大裁員。




Thomson
Reuters
於美東時間23日晚間引述未具名訊息人士報導,巴瑞克黃金本週大砍加拿大多倫多總部與其它數個辦公室多達1/3的白領職員。根據訊息,巴瑞克黃金執行長Jamie Sokalsky上週在多倫多市民會議上宣佈了裁員的訊息,這是該公司有史以來首度在多倫多總部實施大規模的裁員計畫。




巴瑞克黃金目前聘請了超過400名在辦公室工作的白領職員,大多數都在多倫多以外的辦事處上班。該公司於全球總共約有25,000名員工,其中已有多個礦場開始進行裁員活動。




巴瑞克黃金甫傳出計劃出售旗下澳洲金礦的訊息,因收購銅礦商Equinox Minerals帶來的116億美元淨負債讓其不堪重負,再加上金價大跌,使其面臨債信評級被調降的危險。此外,該公司位於智利與阿根廷交界的帕斯卡拉瑪(Pascua-Lama)金銀礦項目也被智利法院裁定汙染而停工。




澳洲最大金礦商紐克雷斯特礦業(Newcrest Mining Limited)才在423日在財報中表示,由於金價下跌和澳元持續走高令其運營面臨挑戰,該公司將重新檢視目前還未出產黃金的礦場和已經處於高成本階段的礦場。




Newcrest成本最高的金礦是位於巴布亞紐幾內亞的Hidden Valley,公司持有該礦50%股權,該礦黃金生產成本達到每盎司1,790美元,以現時金價計算已經處於虧本狀態,並稱其生產成本結構已經不符經濟效益,該礦上季產量季減8%。此外,Newcrest也透露三月份已經裁員150人,多數為辦公室的白領職位。Newcrest計劃本財年生產黃金200-215萬盎司,低於上年度的229萬盎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