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實新聞 2013-06-1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zerohedge.com 18日報導,Heyman資本管理公司創辦人Kyle Bass在接受專訪時指出,日本已偏離正軌太遠,以致於沒人想要討論它。Bass並列舉關於日本的三大錯誤迷思:日本可依靠本身的經常帳自行解決赤字問題、日本並未將債務貨幣化(monetizing the debt)、散戶永遠是日本公債(JGB)的擁護者。


Bass表示,最聰明的人早已開始將錢快速撤離日本。舉例來說,2012年第4季日本爆發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企業併購潮,日本業者急著收購海外企業(即納入西方具有生產力的資產),以拋出日圓這個燙手山芋。墨西哥在1994年的金融危機引爆前,也出現類似的現象。


Bass同時引述「黑天鵝(The Black Swan)」一書作者Nassim Nicholas Taleb的話:「市場波動若被壓抑得夠久,那麼一旦發生決定性的觸發事件,市場反彈的力道將會超越過去這段期間被壓抑的總和。」


Bass同時建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見附圖)應該要立即辭職。


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也對安倍的經濟刺激政策投下反對票。Fusion MarketSite 6月13日報導,羅傑斯在接受專訪時指出,日本有非常嚴重的問題,不但有高額的負債、可怕的人口結構,且還拒絕移民,讓人口持續萎縮,而安倍卻在此時跳出來說他要摧毀日圓,這在長期來看是個災難,且短期內也不保證能奏效。


羅傑斯甚至說,以後當你回頭看時,就會發現安倍毀掉了日本這個國家。


「霸榮圓桌會議(Barron`s Roundtable)」成員、瑞銀(UBS)前任全球規則師Felix Zulauf對日本的看法更加悲觀。Financial Sense在6月12日報導,Zulauf在接受專訪時表示,日本恐怕是引爆下一次全球危機的罪魁禍首,時間點可能落在未來12-18個月之內。


Zulauf認為,日本現在處於非常危險境況,因為該國的稅收有接近半數被用來償還政府的債務;倘若利率上揚,日本將因此陷入絕境。他警告,日本的貨幣刺激政策可能會啟動下一次的全球金融與經濟危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