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柏南克超怕通縮?葛洛斯:通膨率若未達2% QE難退




精實新聞 2013-06-2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克(Ben S. Bernanke,見附圖)19日宣佈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將在今(2013)年稍晚開始減碼、明年年中正式結束引發金融市場大震盪,不但讓美國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於19日尾盤急殺逾200多點、10年期公債殖利率19日尾盤也大漲15個基點至20123月新高。不過,有「債券天王」美譽的全球最大債券基金操盤手葛洛斯(Bill
Gross)
卻認為,市場忽略了通膨對FED決策的重要性,因而誤解了柏南克的談話。




葛洛斯19日在柏南克談話結束後接受彭博電視節目「Street
Smart
」專訪表示,基本上,市場錯誤解讀了FED設定的經濟成長率以及失業率目標,同時並忽略了通膨率目標的重要性。




葛洛斯認為,就算失業率已下降至7%,在通膨率並未上升至2%的情況下,FED也會重新調整他們的決定。他認為,這個問題同時混合了經濟成長、失業率以及通膨三大面向。葛洛斯並表示,以柏南克過去5-10年發表的演說來看,他認為這位FED主席非常害怕經濟會陷入通縮的困境(I
think he is deathly afraid of deflation)




葛洛斯進一步解釋,柏南克的確說了7%的失業率將啟動QE減碼機制,但他也多次強調通膨率必須回升至2%。也就是說,除非通膨率已回升至2%,否則那些預期FED將退出市場、進而拋售公債的人恐怕會大失所望。




根據美國勞工部618日公佈的數據,20135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增0.1%,年增率則為1.4%;除食品與能源的核心CPI則月增0.2%、年率上揚1.7%。分析師表示,美國通膨數據自去年11月以來年率基本維持在2%以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