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上線 近百年前鈔券亮相




鉅亨網記者王以慧 台北  2013-06-19




 




「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今(19)日正式上線,台灣央行表示,內容以我國近代券幣發行歷史為主軸,呈現券幣的歷史發展及趣聞軼事,並展出各時期的券幣圖像,除了提供「大眾版」、「兒童版」及「虛擬展覽館」等,未來也將陸續推出「英文版」及「行動版」,以利國際人士對我國券幣的瞭解、方便民眾以行動裝置瀏覽。




中央銀行民國13年在廣州成立,發行的第1張鈔券為民國12年委託美國鈔票公司印製的壹圓紙鈔。央行發行局局長施遵驊表示,因民國初期政局動盪,央行於大陸發行鈔券資料已大量流失,這一次是透過向民間徵集取得這些珍貴鈔券的圖象權,首度在線上公開亮相,即使是央行也沒有真本,因此,央行只有圖象展示權、沒有所有權。




網站也介紹新台幣的生命周期,將設計、印鑄、發行、回籠,以至整理及銷毀等各流程整合製成影片,具體呈現在民眾面前,並結合多媒體技術介紹新台幣券幣防偽功能及正確使用的方法。




央行表示,未來除了繼續增補「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的內容外,將活化及運用典藏資源,於虛擬展覽館內依據主題與資料庫連結,定期舉辦線上主題展覽,達到宣傳和教育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