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理事:歐巴馬基本上已當場開除伯南克!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3-06-19




 






伯南克。(:Fed官網)




美國總統歐巴馬 (Barack Obama) 於周一 (17 ) 播出的電視專訪中表示,聯準會
(Fed)
主席伯南克 (Ben Bernanke) 目前任期已比原訂長了許多。前 Fed 理事 Larry Meyer 隨後對媒體表示,歐巴馬「基本上當場開除了伯南克」。




歐巴馬前晚接受美國公共電視台主持人羅斯 (Charlie Rose) 訪問時說,伯南克表現相當傑出,「但他有點像現任美國聯邦調查局 (FBI) 局長穆勒 (Bob Mueller) 一樣,任期已比原本希望或應該的時間長很多」。穆勒之前同意較原本計畫多留任
2
年,他即將在接下來幾個月內退職。




Business Insider》報導,歐巴馬發言令外界有些意外,並無疑激起隔日對於伯南克繼任者的熱烈討論。Meyer
周二 (18 ) 接受《CNBC》訪問時指出,歐巴馬的談話真的引人注目,他自己聽到時「幾乎從椅子上跌下來」,因為這位美國總統「基本上當場開除了伯南克,且對其接下來任期給予不怎麼熱烈的背書。」




Meyer
隨後被要求進一步說明時澄清,他當然不清楚美國總統想要的是什麼,並承認自己措辭「有點誇張」,但當歐巴馬說伯南克已「比他想要或應該」任職的期間更長,「這代表什麼?我真的被搞糊塗了。所以一開始才這麼說。」




Meyer
曾在 1990 年代,與現任 Fed 副主席 Janet Yellen 同任聯準會理事。他目前也認為,Yellen 是最可能在伯南克明年 1 月任期屆滿時接替大位的人選,這將使她成為史上第一位女性
Fed
主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