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比尼:Fed的退場策略 將會非常危險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6-19




 




聯準會(Fed)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今日開始舉行為期二天的會議,經濟學家魯比尼與政治專家布雷默(Ian Bremmer)警告,Fed的貨幣寬鬆政策退場策略將會非常危險,且將會導致金融動盪。




「我們知道故事會是何種結局,也可能等待續集。疲弱的實質經濟與就業市場,再加上高負債比例,顯示退出貨幣振興政策必須緩慢。但是緩慢退場,卻有創造信用與泡沫的風險,這泡沫可能就跟前一個一樣大,甚至更大,」他們在公布於國際投資人雜誌的一份報告中寫到。




魯比尼與布雷默警告,全球經濟目前的實際風險,遭到了忽略。




在這份報告中,他們警告,由於政治人物,投資人與各國央行對市場感到自滿,讓我們進入了一個「新反常」時代,市場的每一項假設都必須懷疑,聰明的投資人則總有迎接意外的準備。




「不幸的很,危機的感覺四處冒出了頭,反讓這已經改變的時空裡,出現了能夠持續的"新正常"時代,即經濟進展緩慢讓人難耐,但卻可以預測,」他們說。




「有人相信,美國國會議員現在可以將抉擇延後,歐洲可以蒙混度過難關,中國可以順利平衡經濟,中東之火只會燒到他們自己。其實這些都是危險的幻覺,」這二位作者說。




「過去五年的動盪,來自結構性的錯誤--包括金融,經濟與政治各方面,儘管金融市場榮景再度顯現,但那些錯誤迄今尚未完全解決。」




「政治與市場的動盪,還會持續下去,」這二位作者說,他們告訴投資人,由於政府的貨幣政策來到了十字路口,預期政治與政策僵局,市場動盪,甚至另一次危機,仍將再度出現。




過去五年,全球市場的焦點,放到了會引發風險的錯誤政策上,布雷默周一告訴CNBC電視台說。




「過去五年,我們的焦點一直在金融危機上,包括財政懸崖,歐元區是否會解體,日本是否會被債務壓垮?而真相是這些都不是嚴重的結構性風險,這些都是較為穩定的層面,」布雷默告訴CNBC說。




「我們必須開始多注意真正的風險,因為這些風險日益嚴重,尤其中美兩大經濟體對市場與政治的觀點,截然不同,」他補充說到。




這二位作者還說,由於新興市場成長減緩,且當地政府執行改革亦延宕,為市場增加了新的擔憂。




布雷默警告,中國大陸與美國的關係將是關鍵。




「無論是談到電腦網路,開放市場,貿易磨擦,中國與美國的關係都非常難以處理,中國或美國雙方也無意優先處理此事,」他說。




「如果新反常時代能平靜結束,則中國與美國共同營造務實,互利的政治夥伴關係,是我們最大的希望,」布雷默與魯比尼最後說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