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官方統計,避險基金創 3 周來首度縮減黃金價格期貨多頭部位,因市場越來越相信各國央行將縮減空前貨幣刺激規模。而近期金價連番下挫,已使黃金多頭避險基金巨擘鮑爾森 (John Paulson) 今年虧損又進一步擴大。


《彭博社》周日 (16 日) 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提供數據顯示,至本月 11 日截止的一周,避險基金與其他大型投機投資人將金價淨多頭部位下砍 4.1%,降至 54779 件期貨及選擇權合約。


日本央行本月 11 日決議,將貨幣寬鬆的放款規模維持不變,未再擴大貨幣操作工具來平抑近期債市激烈震盪。美國聯準會 (Fed) 則將在本周召開月度貨幣政策會議,可能將討論該如何減緩每月 850 億美元公債收購速度,以因應美國經濟復甦持續。


Frost Investment Advisors 基金經理人 Ted Harper 指出,投資人無疑擔心 Fed 將開始縮減 QE,因這意味經濟環境顯然走強,導致美元看漲,多少將傷害金價行情。


報導並指出,鮑爾森操盤的黃金基金 5 月份虧損 13%,使得今年以來累積虧損幅度達到 54%。不過,身為全球最大黃金 ETF (指數型基金) 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 (SPDR Gold Trust)(GLD-US) 投資人的鮑爾森,卻仍在最近一封致函投資人說明信中表示,即便旗下黃金基金今年虧損,他還是無意將其關閉,並建議投資人留守,因價格提供「顯著漲勢」。


Harper 則表示,鮑爾森黃金基金今年的表現,正具代表性地反映出黃金投資人今年面臨的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