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捷運宅好搶手 先嗇宮站「美麗新境」標封數創紀錄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2013-06-17




 




小坪數住宅是當今市場搶手貨,若搭配捷運共構加持,魅力更是不同凡響!台北市捷運局今(17)日標售新莊線先嗇宮站「美麗新境」建案,共釋出14172戶,吸引151封標單,其中1號標封數72封,標號2號標封79封,更創下捷運局標售共構宅單一標的標封數最多標單紀錄。




「美麗新境」共構宅座落於重新路五段,本次釋出物件為14172戶,坪數為22.65坪及16.79坪,底價分別為739萬及532萬。最後兩戶分別以總價1064萬元與761萬元標脫,每坪單價分別達46.9萬、45.3萬元,溢價幅度超過4成。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本次標售掀起熱潮,除底價與去(2012)28-34萬元相去不遠外,在總價不高加上具捷運交通機能優勢加持下讓該物件更顯誘人,自然吸引苦尋投資標的買方青睞。




住商不動產三重重新店長張哲銘指出,美麗新境是先嗇宮捷運共構案,除捷運共構所帶來的便利外,又有知名建商冠德建設加持,雖然目前僅有家樂福與IKEA,但未來周邊生活機能可望慢慢補強。




張哲銘進一步指出,屆時若周邊未來有重劃區釋出,以及新燕土地開發所帶來的想像空間,前景頗為看好。目前成交價站穩45萬大關,以三重區來說,美麗新境是少數已經完工的捷運共構案,雖然單價高,對於北市外地客來說具有吸引力,因此交易頗為熱絡。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從「美麗新境」釋出2戶的總投標單就高達151封,顯見小坪數又有捷運撐腰的共構宅儼然成了房市票房保證。且就時價登錄資料來看,「美麗新境」每坪38.9萬至43.8萬,而此次底價為每坪32-33萬,約為實價八折左右,推估是吸引買盤搶標的誘因。




劉怡蓉進一步分析,此次得標單價與實價相較漲幅約11.6%,顯見標封數雖創下新高,但因有實價揭露作為參考,因此民眾出價的幅度相近不遠,但整體而言,在「捷運」及「小宅」雙效發威,好的物件仍是市場上炙手可熱的標的。




回顧去(2012)年「美麗新境」標售便創下兩項紀錄。其一為捷運局標售共構宅史上一次釋出最多戶紀錄(111);其二則為史上最多人投標的紀錄(600封標單),今日再創下單一標的標封數最多標單(79)的紀錄,平均每個標號有75.5封標單,也算為「美麗新境」標售畫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