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支持率跌破六成 安倍經濟學漸露破綻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3-06-14




 




根據日本「時事通信社」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安倍晉三內閣6月份的支持率比5月下降了2.8個百分點,而為57.4%,首次跌破60%大關。有分析認為,隨著「安倍經濟學」逐漸露出破綻,支持率的下滑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安倍內閣從201212月上台以來,一直保持著較高的支持率,但最近兩個月以來,支持率逐漸出現下滑趨勢,同時反對安倍內閣的比率則增加了2.4個百分點,上升到20.0%








分析指出,在安倍支持率下滑的同時,日本股市也結束了之前穩步上漲的趨勢,從
5月下旬開始進入漲跌不定的混亂狀態。




在政黨支持率方面,執政黨自民黨的支持率比5月減少了1.8個百分點,目前為27.7%,同樣是連續兩個月遞減。




這次調查一共面訪了2千名成年日本公民,在支持安倍內閣的受訪者中,17.9%認為「安倍內閣具有強有力的領導力」,16%認為「安倍是值得信賴的首相」。在不支持安倍內閣的理由中,9.6%的人選擇了「不抱有期待」,6.7%的人選擇「首相不值得信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