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在美裁員:全球裁員總數或達8000




來源:北美新浪 2013-06-13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613日凌晨消息,據彭博社周三報導,一名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稱,作為今年4月宣佈的在全球範圍內支出10億美元以裁減員工計劃的部分內容,IBM已於周三開始在美國裁員。




據這位拒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此次裁員的目標包括各種級別的員工,從普通員工到公司高管均被覆蓋在內。另據勞工組織Alliance@IBM協調員李·康拉德(Lee
Conrad)
稱,IBM的部分美國員工已從昨晚開始收到裁員通知。




IBM4月公佈令人失望的第一季度財報以后宣佈了裁員計劃。在第一季度中,IBM的每股收益為3美元,不及華爾街分析師平均預期的3.05美元。據彭博社編纂的數據顯示,這是IBM季度盈利表現自2005年以來首次不及分析師預期。IBM當時表示,裁員措施主要將集中在海外市場上進行。




華盛頓州投資研究機構Oracle Investment Research分析師勞倫斯·巴爾特(Laurence
Balter)
稱,從10億美元的裁員成本數據來看,預計IBM很可能將在全球範圍內裁減60008000名員工。截至20121231日,IBM的員工總數為434246人,這意味裁員人數在該公司員工總數中所占比例為不到2%




IBM今天發表聲明稱:在科技行業中,變動是常有的事情,而轉型則是公司商業模式的基本特徵之一。因此,某種程度的勞動力重新組合是公司業務常有的要求。鑒於我們所在行業的競爭性質,我們不會公開討論人事計劃的細節。”(唐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