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幣競貶賽再鳴槍?新台幣收貶1.95 貶幅創1個月最大




鉅亨網記者王以慧 台北  2013-06-10




 




在台股走揚的激勵下,新台幣今(10)日早盤以貶值7.9分開出後,隨即飆升8.4分,盤中升值幅度在7分上下,不過由於主要亞幣同步貶值,台灣央行強勢跟進,尾盤再度重手促貶,收盤前半小時,新台幣由升轉貶且幅度超過2角,終場再現「3字頭」,外匯交易員分析,在美元轉強之下,日元轉弱是激發亞幣跟貶的關鍵,新台幣今創下1個月來最大貶幅,一旦日元再度貶破100元關卡,預測央行的彭淮南防線勢必守回30元大關上。




新台幣兌1美元今以29.95元開出,貶值7.9分,盤中最高一度來到29.72元,終場收在全日最低價位30.066元,貶值1.95角,貶幅0.65%,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值8.62億美元,波動幅度高達3.46角。




央行表示,日元今貶幅高達1.83%、星元貶0.96%、韓元貶幅0.72%,顯見新台幣雖貶幅達0.65%仍相對穩健,並已達成央行跟緊主要亞幣走勢的目的。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國就業數據轉強趨使美元轉強,非美貨幣同步走弱,也導致日元貶勢加劇,新台幣今貶幅創下1個月最大,需觀察接下來亞幣是否又出現競貶的態勢。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預估,本周日元兌美元將止升回跌,下檔區間在98-100元間,新台幣方面,央行應會考量經濟依賴出口和內需疲弱的狀態下,持續在尾盤阻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