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勝益:月入低於5萬別儲蓄




中央社  201368




(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8日電)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今天在中興大學畢業典禮,以幽默口吻勉勵大畢生,月收入低於5萬元,「千萬別儲蓄」,應拿來拓展人際關係累積資源。



國立中興大學今、明兩天舉辦畢業典禮,戴勝益上午應邀到場,帶著鍋鏟、筷子和一疊22K千元大鈔以「出社會後避免受傷害的5個法則」為題演講,幽默且另類的表述讓在場師生笑聲及掌聲不斷。



戴勝益拿出一疊22張新台幣千元鈔票,用來形容職場新鮮人剛出社會收入只有22K28K不等,但他要同學「千萬別儲蓄」,否則就會變宅男及宅女。



他說,所有理財書都在勸年輕人出社會後就應儲蓄,但這是錯誤觀念,許多在台北工作的年輕人,領薄微薪水,要租房、吃飯又要儲蓄,於是不敢參加社交活動,久而久之,把自己的人緣縮到只剩桌子及電腦,而變成宅男及宅女。



戴勝益說,在月收入達到新台幣5萬元前,都不要儲蓄,鼓勵年輕人把所賺錢的錢,拿來拓展人際關係,累積資源。不過穿了一身平價品牌的戴勝益說,不是穿名牌才叫成功,不要把穿戴名牌的東西當人生目標,這反而會阻礙未來的成功,他的意思是把辛苦賺的錢,用在有意義的地方。



至於鍋鏟,戴勝益說是要藉小時看媽媽煎魚的經驗及技巧,告訴同學,全世界沒有用「快」就能達成目的,例如人一輩子換5次以上的工作,易失去別人的尊敬,因為這代表這個人耐心不夠,他鼓勵學生必須培養耐心及等待,才有機會。



戴勝益拿出筷子則強調合作的重要性,他表示,出社會後千萬要記住「人緣第一」才能發揮專業,就算很有能力,但是人緣很差,別人不跟你配合,「你就死了」,所以千萬不要恃才傲物,演戲可以彩排、人生不能重來,期勉畢業生要把握當下。1020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