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元飆漲引爆股市恐慌 美元/美股連動恐開始逆轉?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3-06-07




 




市場上有所謂讓積極放空投資人臉色瞬間慘白的大漲 (rip-your-face-off rally),接著再爆出讓人臉色慘白的大跌。這便是華爾街交易員周四 (6 ) 的悲慘遭遇,因日元兌美元猛然劇烈升值,又急又危險。




CNBC》報導,周四美元兌日元一度大貶 4%,並摜破
50
日移動均線。接著美國股市道瓊工業指數應聲重挫
115
點,一反之前大部分時間幾度上漲趨勢。當道指大跌後,所有金融市場也跟著出現快速但顯著的震盪。




DailyFX
外匯分析師 Christopher Vecchio 指出,現在市場看來像有很多緊張的投資人。因做多美元趨勢之前已持續很久,眼前所見是這個非常擁擠的市場開始平倉。




匯市交易員表示,周四美元重摔有數個因素,包括歐洲央行 (ECB) 總裁德拉吉 (Mario Draghi) 在政策會議後演說中暗示,近期可能不會再推出進一步貨幣寬鬆措施。加上土耳其陷入政治騷動,以及投資人預期美國政府周五
(7
) 將公布的 5 月份就業報告將令人失望。然後,市場恐慌就這麼爆發了。




所幸在 1 個小時內左右,美元賣壓減弱,兌日元貶幅減半;美股也跟著回穩,標準普爾
(Standard & Poor's) 500
指數更短暫走揚。整個金融市場似乎重拾秩序。Vecchio
亦認為,美元重貶只是暫時性現象,因周五就業報告將優於預期。




美元近期走貶,正是因為美國經濟數據轉弱,但市場又擔心美國聯準會 (Fed) 將提前縮減量化寬鬆 (QE) 貨幣刺激措施。而在此之前,美元與美股呈現同向連動,持續攜手走揚。一反全球金融危機過後,兩者多數時間反向連動的趨勢。




儘管 Vecchio 認為,美元與美股一同上漲的強勁連動,最終對美國經濟來說是好跡象,意味人們對美元的信心並非建構在避險需要,而是看好美國成長。




不過經過周四美元震盪後,一些市場人士已開始懷疑美元-美股的連動模式是否正在轉變。資產管理公司 Spectrum Asset Management 總經理 Michael Gurka 便指出,在美股部分,市場信心突然開始有漏洞,好像準備即將潰散;「這或許是某個趨勢將逆轉的開端,或許還稱不上臨界點,但周四會不會就是第一個跡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