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Schiff:美國股市的這波漲勢 是以幻想為基礎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6-06




 




道瓊指數在創下2013年第二大跌點之後的一天,美國股市早場小幅上揚。周三,道瓊大跌216.95點,或1.4%,跌破15000點大關。S&P 500亦下跌1.4%Nasdaq指數下跌1.3%




這是發生了什麼事?




有報導將利空歸咎於,擔憂日本股市大幅動盪及聯準會(Fed)可能即將縮減購債計劃。




但是,如果股市昨日是收高,則分析師可能會說,ADP公司的就業報告疲弱,讓投資人有信心,Fed縮減購債尚嫌太早,寬鬆政策將會持續。此外,上個月底,美國投資人也並未在意日本股市大跌7%的走勢。




歐元太平資本公司執行長Peter Schiff並未先想到股市為何下跌,他說:「 或許應該先問,這幾天,或這幾周,這幾個月,股市為何上漲,」




「我認為華爾街相信,儘管數據不佳,但美國經濟其實正在復甦,」Schiff說。「然而過去幾周,許多數據讓經濟復甦的幻想大感失望,可能是這些因素終於開始產生影響。」




Schiff提及,較預期疲弱的ISM製造業數據,創四年來最大降幅,即為一例。




他還指出,在疲弱的環境裡,擔憂利率上升,還擔憂即使Fed印鈔票,恐也無法克服這項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